2020北京警察马拉松圆满结束!

2020-12-08 14:07:42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

      北京时间11月6日,北京市公安局“2020北京警察马拉松”在朝阳区五里桥公园开跑。各单位报名的民警和警辅人员们活力无限地出现在赛场,此次盛会赛出了北京市警察人员斗志昂扬的风采,赛出了新突破!

640.jpeg

       本次比赛由市局工会主办,机动侦查总队和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承办,朝阳分局协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作为本次马拉松赛事的承办单位,提供了专业的赛前、赛中、赛后服务,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来自全局41个单位的649名选手参赛,其中男选手578名,年龄最大的58岁,女选手71名,年龄最大的57岁。

640-1.jpeg

       7时30分,随着比赛的汽笛响起,选手们一齐出发,沿赛道一路竞逐。秋天的五里桥公园阳光明媚,色彩斑斓。参赛运动员以饱满的状态、愉悦的心情、充沛的体力奔跑在蜿蜒起伏的赛道上。他们一边用脚步丈量着42.195公里的赛程,一边欣赏着公园深秋的景色。

       经过漫长而激烈的角逐,在男子全程马拉松比赛中,机动侦查总队小成以2小时47分1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大兴分局杨坤勇获得第二名,西城分局左联合获得第三名。在女子全程马拉松比赛中,西城分局张旭燕以3小时49分55秒获得冠军,监管总队甘新萍获得第二名、石景山分局安春竹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密云分局沈雨佳以1小时10分1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这是他第二次蝉联冠军,东城分局徐荣获得第二名,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张铜昊获得第三名。在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丰台分局蒋晓红以1小时35分2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孙欢欢获得第二名,57岁的监管总队朱文香获得第三名。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感谢市局在繁重的安保工作间隙举办了一场专业的赛事,让爱好长跑的民警和警辅人员有机会参加属于首都公安自己的马拉松比赛。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的孟昆玉表示“这届北京警察马拉松是我人生的第三个半马。我是2018年的夏天才喜欢上跑步的,刚开始锻炼身体的时候,会给自己定个十公里的目标,每回都是前五公里跑出去后五公里走回来,后来我每周坚持跑两个十公里甚至更多,有了基础以后,就越跑越想跑了,我发现跑步让我每天都感觉更精神了!我觉得警察的工作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虽有困难但更有收获。我认识的一位社区民警一天走访社区超过五万步,我的战友在交通执勤的岗位上一天要走动10几公里,我也从20岁入警跑到了今天的不惑之年,最关键的就是我们热爱这份工作,我想说:“向前跑,每一步都有用”。”

祝贺所有参赛选手顺利完赛 

2020北京警察马拉松已完美落幕

明年我们再相会!


合作伙伴